close

出社會兩年多的時間了,做過業務、電子國外業務、電子國內業務,

現在正任職網路行銷業務,每天要打50通的電話給客戶,每天要想關鍵字,

每天要找客戶名單,要被掛無數通的電話,要盡力的包裝我們的產品,

當然我是個不會說謊的人,還幫客戶分析是否具有效益,所以.....常常吃盡苦頭,

在公司的高壓政策之下,我想依舊保持自己的風格。

找名單要找到半夜,分析一個客戶需要5分鐘,所以我需要250分鐘,

當然常常會超過250分鐘,因為常常分析完之後發現是無效客戶,

又要繼續尋找直到有50家客戶為止。

 

從小到大,因為好勝心,所以不管是讀書或者是運動,都盡力做到最好,

長大之後就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要做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業務!!!

從有穩定收入的工作到每個月入不敷出還要從自己的存款倒貼的工作,

這對於從事業務的意志力真的好傷,尤其是當你已經習慣了每個月有穩定收入的感覺之後,

當你已經習慣每個月有固定存款的時候,你就會開始喜歡這種有後盾有安全感的感覺,

不論我今天花多少錢,下個月我有辦法賺回來。

 

所以沒有底薪的業務,真的是單身還有家裡沒有經濟壓力才能做的工作,

因為前幾個月真的就是花錢繳學費,而且對於出社會的人來說,花費會比學生來得高,

跑業務要油錢;儲存體力需要吃飯錢;經過收費站要過路費;維持客戶要手機通話費等等.....

這些~~~公司都沒有補助,有也是信用卡帳單一來就全數消失了,花在生活用品上,

所以以上種種的支出,還是一樣入不敷出~~~~~~~

 

業務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私底下真的有不為人知的心酸,

每次看到業務總是笑容滿面、套裝西裝的行頭、講電話的語氣總是精神飽滿、親切有禮貌。

但一般人不知道,在你之前他被掛了幾通電話,自尊心受損得有多摩嚴重或者幾乎要被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

你以為業務真的錢賺得很多所以心情很好,其實心裡正想著等下要去繳信用卡帳單而鬱鬱寡歡。

你也不知道,在你之前,業務已經跑了多少家客戶,從早上到現在可能一餐都沒有吃,但是在客戶面前還是要裝做

精神抖擻的樣子。

 

當然我也不是想要抱怨,只是陳述業務的工作型態,我相信一定有人非常適合這種工作,

有人就是喜歡冒險喜歡挑戰,但是後來我發現,我不想當個工作狂,我想做個生活有品質的一般人,

下了班之後我可以忘記工作的事,工作是工作、家庭是家庭,周末可以跟朋友出去踏踏青,

除非這個工作是我熱愛至極的工作,我才有辦法為它奉獻我的一切。

 

希望每個人在踏入業務這個工作之前,還是先好好慎重考慮一下,衡量自己的特質,

才不至於繳了昂貴的學費之後,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